2010/11/30 06:00

伊朗核專家遭攻擊 1死1重傷

綜合報導

  伊朗兩名核子科學家,昨天在首都德黑蘭遭到汽車炸彈攻擊,結果一人死亡一人重傷。不但伊朗國營媒體指控以色列特務暗殺兩人,連伊朗總統也親上火線,指責這是一起暗殺行動,幕後策劃的主謀,正是以色列與西方國家。

  遭到炸彈攻擊的汽車,車身有好幾個彈孔,而且嚴重損毀,引起路人好奇圍觀。兩名伊朗科學家,分別是在不同的地方遭到攻擊。當時他們正要開車去上班,結果途中,突然有男子騎著摩托車靠近,朝他們的車子丟炸彈。炸彈隨即引爆,歹徒也逃逸無蹤。兩名科學家,一死一重傷。兩人隨行的妻子,也受了重傷。

  這已經是近年來第四起,伊朗核子科學家遇害事件。伊朗總統立刻震怒指控,這是西方國家與以色列特務主導的暗殺行動。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認為,伊朗企圖研發核武。爆料網站維基解密日前更公布一批敏感文件,提到沙烏地阿拉伯要求美國攻擊伊朗摧毀核子計畫。不過,伊朗始終否認企圖研發核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