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00:00

大雪侵襲 中國春運航班大延誤

俞姵箖 報導

  今天全球五大洲發生了哪些事?讓我們用最快的時間,帶您掃描一遍。

  中國春運第二天,華南地區因為暴風雪來襲,空中交通大亂,包括南京,杭州等地的機場還一度關閉,同時上海的虹橋跟浦東機場的航班起降也幾乎全面延誤。日本高科技展在東京登場,來自15個國家約四百家廠商展出最新研發的環保產品。其中日本業者推出這款環保電動三輪車,以鋰電池為動力,車體以竹子跟紙漿做成,但車速最快可以達到每小時四十公里。

  五十名武裝份子突襲泰國南部一處軍營,造成軍方四名士兵死亡,七人受傷,還被搶走五十支步槍跟五千發子彈。緊臨馬來西亞的泰國南部地區,向來動亂頻傳,累計七年來已經有超過四千人喪命。伊朗軍方在一處核子基地附近,進行地對空飛彈試射,而且成功擊中目標。雖然伊朗對外強調,試射飛彈是為了提升國防能力,但伊朗積極研發飛彈的企圖,也讓國際社會大為緊張。

  2010年南非世足盃捧紅神算大師章魚保羅,雖然牠在去年10月底壽終正寢,但德國水族館特別興建這座高1.8公尺的紀念雕像,安放保羅的骨灰讓粉絲瞻仰,繼續帶動入館參觀的人潮。

  中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根據統計去年中國國民生產毛額GDP增長了10.3%,達到39兆8000億人民幣,約佔全球GDP的8.5%,對此日本表示,中國GDP增長有益於經濟,也無礙於日本對全球的影響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