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06:15

胡錦濤訪美 西藏人士抗議示威

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天抵達美國,展開為期4天的國是訪問。據了解,美國將以鳴放禮砲、演奏國歌、校閱儀隊等最高規格外交禮儀接待。但就在胡錦濤抵達之前,不少自由西藏人士前往白宮前抗議他的到訪。

  示威群眾頂著攝氏近於零度的低溫,抗議群手手持標語,大聲呼著口號,抗議胡錦濤到美國訪問。一行人浩浩蕩蕩,先在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外抗議。接著又轉移陣地,來到白宮前拉起布條,控訴胡錦濤的西藏政策。

  雖然可以預料胡錦濤在美訪問期間,將面臨來自各方的人權或西藏獨立自由等團體的抗議,不過這次美方不但會鳴放禮砲、演奏國歌、校閱儀隊等最高外交禮儀接待。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將設國宴款待,給足了胡錦濤面子。就在胡錦濤抵達美國的前一天,中方在美國東岸大城紐約曼哈頓時報廣場電視牆,也強力播中國國家形象宣傳廣告。這次是中國第一次,在時報廣場播出宣傳片,除了希望展現一個新的中國,也藉此向世界展現中國的軟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