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06:15

殲20試飛成功 震驚歐美!

綜合報導

  中國自行研發的第一架隱形戰機殲20,昨天在四川成都首度成功試飛,中國傳媒不但高調公開殲20試飛的相片與片段,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甚至還向來訪的美國國防部長蓋茲,親口證實這項消息。

  殲20是中國國產的第一架隱形戰機,昨天中午12點50分在四川成都試飛,歷時15分鐘,網友在機場外拍到殲20起飛和降落的片段,上載到網路,中國傳媒也都高調討論,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更向來訪的美國國防部長蓋茲親口證實,殲20成功試飛的消息,立委林郁方認為,胡錦濤以最高領導人的身份證實還在試飛階段的戰機,相當罕見,用意是向美國示威,主要是不滿美國最近在東亞頻頻出動航母與先進戰機的軍事強勢作風。

  有軍事專家給予殲20高度評價,認為這將是繼美國F22和俄羅斯T50後最先進的戰機之一,殲20還在試驗階段,就引起這麼多關注,主要是因為,這是「中國軍事現代化的成績單」,而「殲20」的試飛對台灣最直接的影響,就是美方可能更願意賣給台灣武器,至少會先幫台灣的F-16A/B型戰機升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