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11:30

奧斯卡12項提名 王者之聲大贏家

彭尚興 報導

  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揭曉了,英國歷史劇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獲得12項提名,聲勢驚人,至於在最佳外語片部份,今年亞洲電影都沒有獲得提名。口齒不清的英國國王喬治六世,不但克服了口吃障礙,領導全國軍民贏得二次大戰勝利,今年更代表英國電影業者進攻好萊塢,包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12項提名。

  柯恩兄弟重拍的懸疑西部片「真實的勇氣」則獲得10項提名,號稱是根據臉書創辦人查克伯格真人真事改編的「社群網戰」,雖然沒有A咖加持,但在金球獎大放光芒之後,又入圍小金人8個獎項,並且被認為是和「王者之聲」爭奪最佳影片大獎的勁敵。

  另外特效場面驚人的「全面啟動」也獲得了8項提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入圍最佳影片的電影總共有10部,超過歷年紀錄,其中「玩具總動員三」還同時被提名最佳影片和最佳動畫片兩個獎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