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06:15

金球獎入圍揭曉 王者之聲大贏家

綜合報導

  第68屆金球獎入圍名單揭曉,根據英國皇室軼聞改編的「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入圍七項,是最大贏家。強尼戴普個人拿下兩項最佳男主角提名,形成自己打自己的局面。罹患癌症的麥克道格拉斯,則以「華爾街:金錢萬歲」,入圍最佳男配角,象徵金球獎給這位與病魔搏鬥的巨星,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講的是英國國王喬治六世的故事。這部影片來勢洶洶,上週才剛橫掃英國獨立電影獎5項大獎。現在金球獎又給它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在內的七項肯定。英國男星柯林佛斯在片中飾演英國國王喬治6世,被看好最有金球獎影帝相,也很風光的還有強尼戴普,他同時以「色遇」和「魔境夢遊」入圍喜劇類最佳男主角。強哥說,很感動。

  「色遇」的同片女星,安潔莉娜裘莉也入圍最佳女主角,這部影片還同時獲得最佳影片的提名四項入圍,聲勢不凡。同樣大出風頭的,還包括講述臉書創辦人秘辛的「社群網戰」與改編自傳奇拳擊手真人真事的「燃燒鬥魂」,兩片都獲得六項提名的肯定。

  麥克道格拉斯,則以「華爾街:金錢萬歲」入圍最佳男配角,他曾以相同角色拿過奧斯卡影帝。這位老牌影星目前正與癌症病魔搏鬥,這項金球提名有如給他最大的精神支持。金球獎頒獎典禮,將於台北時間明年元月十七號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