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11:30

"極"凍美國! 汽車變立體冰雕

綜合報導

  最近如果要去美國,要特別注意了,美國東北部這兩天天氣急凍、氣溫掉到冰點以下,有很多汽車停在路邊一個晚上,居然整輛車都結凍了,變成立體冰雕。

  被大雪覆蓋的車子不稀奇,像這樣整輛從頭到尾都結冰的車子可就很罕見了,許多紐約客一出門,發現愛車竟然變了一個樣,有的當下乾脆就改搭計程車,有時間的就耐著性子慢慢玩刀削銼冰,銼個半天才能打開車門,不料後車窗竟然因為裡外溫差太大爆開了,讓車主哭笑不得。

  在北美洲,美國有四分之三的地區都被空前罕見的強勁寒流侵襲,但是北邊的加拿大靠近北極圈地帶和格陵蘭,氣溫卻又比往年同期高了十幾度,為什麼會有這麼反常的現象?專家研判可能是北極的冰山近年來加速融解,導致北極冷氣團撈過界,跑到中緯度地帶所致。

  畫面中粉紫色的線條範圍是40年前北極冰山的版圖,如今卻融化到只剩下白色的部份,北極地區因為冰山融化、氣溫上升,間接導致噴射氣流再也約束不住冷氣團,造成冷氣團往較低緯度的地區流竄,才會造成北半球寒冬提前降臨,而且這種極端天候的現象今後應該會越來越普遍,到時候大家自然就見怪不怪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