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11:30

紐西蘭6.3強震 基督城屋毀路斷

綜合報導

  紐西蘭第二大城基督城,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9點左右發生芮氏規模6.3的地震,因為地震深度距離地表只有4公里,震垮了許多建築物,目前死傷人數還在清查當中。而在基督城有七百多名僑胞,代表處表示,幸好目前大家都平安。

  地牛大翻身,震得許多建築物倒的倒、塌的塌,這棟樓房被地震震得外牆磁磚不停往下掉落,揚起陣陣灰塵,突如其來的大晃動,讓民眾嚇得連忙往空曠的地方逃,還有人不幸被四處飛散的碎石砸中,當場血流滿面,紐西蘭第二大城基督城在台北時間今年早上八點五十分左右,發生了芮氏規模6.3的地震。

  據當地媒體報導,震央距離基督城5公里左右,震源深度距離地表僅有4公里,因此不少民眾都表示,此次地震晃動的程度,比起半年前同樣發生在基督城規模7的強震感受還要強烈。

  這場強震造成嚴重破壞,除了市中心有多座建築物倒塌、地面隆起,電力、瓦斯等輸送管線也遭到破壞,據說還有不少民眾被困在瓦礫堆裏,目前當地相關單位已經全面展開救援行動,希望把握黃金救援時刻,而在基督城,有七百多名僑胞,代表處表示,幸好目前大家都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