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18:58

紐西蘭6.3強震 逾75死.300失蹤

記者綜合報導

  遭6.3強震侵襲的紐西蘭基督城,據官方最新統計,至少有75人死亡、3百人失蹤,強震過後,救難人員徹夜在倒塌的建築物裏,搜尋可能的生還者,終於傳出有人幸運獲救的好消息。

  經徹夜搜尋,搜救人員終於在這個倒塌的建築裏,發現一名,受困25個小時的女性生還者,搜救人員用雲梯車跟擔架,小心異異的將她送到地面上,成功達成任務,讓大家士氣大振,基督城市長,鮑伯帕克,但有人卻沒這麼幸運,地震倖存者,望著倒塌的廢墟,讓遲遲沒有親人下落的家屬們,忍不住流下焦急的眼淚。

  遭強震重創的基督城,電力供水系統,也受到嚴重被破壞,民眾拖著疲憊的身軀,排了老半天的隊,才分配到一點點飲用水。

  震央所在地的小鎮,更到處是垣殘壁,不少車子被壓在瓦礫堆下,也許是怕親朋好友擔心,有車主在車窗上留言,要大家放心,從各地的重創程度研判,紐西蘭的重建之路,恐怕相當漫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