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2 12:00

智利6.9強震 民眾尖叫奪門逃

綜合報導

  南美智利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四點和上午八點左右,先後發生規模6.9和6.3的強烈地震,很多民眾嚇得奪門而逃、當局也緊急撤離沿海居民,而地震發生的那一瞬間也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乍聽之下,像是打鼓的鼓聲。中間伴隨著尖叫聲,地震來襲的一瞬間記錄著這場地震呈現上下跳動的恐怕景象,大樓裡陸續有民眾帶著包包衝出來,有的面如土色、有的嚇到崩潰、有的怕到站不住,街頭人來人往,忙著打手機打探親人的狀況,不知是出事了還是電話打不通心急如焚,這位小哥飛奔回去看個究竟。

  智利時間下午四點發生強烈地震,起初測報達芮氏地震儀規模7.0,後來下修到6.8,不料四個小時後強震再度來襲,去年2月底智利發生規模8.8強烈地震,造成1300人死傷,兩百萬人流離失所。如今強震週年追悼日還在籌劃中又發生地震,難怪嚇得人渾身發軟。幸好地震發生在白天,大家都在活動,還來得及應變的時間,初步統計無人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