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06:15

日8.9大"震"撼 377死530失蹤

綜合報導

  晨間最新消息,目前官方統計死亡人數131人,失蹤有531人,但日本媒體統計是377人死亡722受傷530失蹤,除了千葉縣煉油廠大火外,位在日本宮城縣跟岩手縣交界的氣仙沼市,也發生大規模的火災,當地媒體報導,是由於海嘯沖毀了儲存的油桶,才會造成遍地起火,當地專家更分析,火勢延燒之凶猛、範圍之大,已經不是消防自衛隊可以處理,呼籲市民逃為上策。

  從空中俯瞰日本氣仙沼市的畫面,大火延燒整個地面,建築物幾乎都因為地震起火燃燒,已經數不清有幾個起火點,火勢向外蔓延,地面看起來變成火球。這是日本陸上自衛隊,在日本時間晚上8點多,拍攝到宮城縣內氣仙沼市的畫面,延燒面積,已經超過了五公里,還可以看到獨棟房屋整棟燃燒的場景。這一波的海嘯,強度難以估計,讓氣仙沼市內的儲油桶被沖毀,還不斷起火燃燒,更可怕的是,火勢還會繼續燒下去,到凌晨還是可以看到房屋起火,而且難以控制,如果還有餘震或是海嘯,後果會更加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