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06:15

140年最嚴重地震! 死傷人數難估計

綜合報導

  日本昨天發生芮氏規模8.9強烈地震,這也是140年來最嚴重的地震,並且引發13公尺高海嘯,直接沖入日本太平洋沿岸地區,包括宮城、岩手、北海道等地幾乎都被惡水淹沒,目前為止已經發現2.300百具屍體不幸罹難,失蹤和受傷人數,更是難以估計。

  13公尺高的大海嘯直接衝進日本宮城縣,海水倒灌,從空中的直昇機拍攝的角度可以看見,這個海嘯的威力真的很大。沿路的房子全被拔起,甚至是路邊的大樹車子,也全都通通被海水沖刷,路上的農田還有道路,全都被海水吞噬,從高空看下去,只能看的見一棟一棟的房子,在海水中載浮載沉。

  這場140年來日本史上最強的地震,芮氏規模8.9,重創日本本州東北部沿海地區,路面都被海水覆蓋,救援行動更加困難,目前已經尋獲三百具遺體,但初步估計,死亡人數起碼超過上千人。

  經過一夜,各地還是餘震不斷,災情也陸續傳出,當地通訊系統癱瘓,失蹤人數無法估計,還有一列火車被海嘯捲走,車上到底有多少人根本不清楚,傷亡人數,更是多到沒有辦法估計,而這起史上最強的地震,不只引起海嘯,還引發多處的大大小小火災,災情持續延燒,死亡人數也持續向上攀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