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06:15

交通全中斷! 百萬通勤族困東京

綜合報導

  史上最大的地震,就連東京鐵塔也承受不住,底盤有些微的傾斜,而整個新幹線都沒有辦法通行,東京地區交通整個停擺,有近一百萬的通勤族,全都被困在東京,下了班卻回不了家,日本當局也在東京市區,開放多處公共設施,提供民眾當成休息的避難所。

  原本熱鬧的東京,因為這一場大地震,頓時間全都停擺,大批的上班族下了班,卻回不了家,東京街上也陷入混亂,受到海嘯影響,新幹線整個停擺,完全沒有辦法通行,車站擠滿了人潮,工作人員拿出擴音器,要大家先待在原地休息。

  交通停擺,回不了家,只能繼續留在東京過夜,日本當局開放好幾處的公共設施,讓民眾可以暫時有個家緊急避難,大部分的民眾就坐在屋子裡面,還是很不放心,盯著大電視上的新聞,關心各地的災情,還有人乾脆就直接坐在地上。幾個女生,買了餅干飲料圍成一圈,要一起度過這個難熬的夜晚,還有人激動的比手畫腳,描述地震當時她有多麼慌張,就連學校的體育場,也都坐滿回不了家的民眾,拿著簡單的棉被枕頭,直接鋪在地上,準備要在這裡度過一夜,小女孩躺在媽媽的懷裡,似乎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只希望天亮之後,交通快點恢復,也讓大家可以快點回到溫暖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