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11:30

從週五燒到今天 宮城石化廠爆炸

綜合報導

  日本強震重災區宮城縣,發生石化廠爆炸意外,而這座石化廠從地震後,就開始延燒,燒了兩天兩夜,突然大爆炸,還好周遭居民和員工在第一時間撤離。巨大橘色火球直衝夜空,雜夾濃濃黑煙,火勢相當猛烈,起火的是宮城縣的一家石化工廠,14號深夜突然爆炸,傳出巨大的聲響,威力相當驚人。

  從幾公里遠處就看到,熊熊火舌不斷竄出,還聞的到嗆鼻的味道,但消防自衛隊無力搶救,因為從11號地震發生後,這家石化工廠就發生火災,裡頭全是易燃的化學物質,火不停的燃燒,就怕工廠大爆炸,石化廠周遭的居民,還有員工,近上萬人,在第一時間就已經撤離,沒想到燒了兩天兩夜後,工廠突然大爆炸,只是石化工廠占地千坪,火勢無法消滅,為了人員安全,目前新日本石油株式會社官員,已經決定讓這座石化工廠自燃自滅,由於宮城縣是日本主要工業區,許多石化廠都設在這裡,地震發生後,斷水斷電己經讓宮城七座石化廠停工,是石化石化廠被迫停工,現在又有石化廠失火爆炸,損失恐怕難己估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