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11:30

岩手大槌町夷平 上萬人失聯

綜合報導

  日本海嘯災情,持續擴大,自衛隊員挺進岩手縣的大槌町,幾乎是滅村被夷為平地,一萬五千多位居民,目前上萬人失蹤,倖存的生還者,心情也很沉痛,一位婦人逃到三樓,幸運獲救,但女兒卻失蹤了,生死未卜,讓她非常擔心。

  自衛隊車隊開進大槌町村,眼前所見到路兩旁,都是瓦礫堆漢木材碎片,景色荒涼沒看到半個人影,積水都還沒消退,車子卡在泥巴裡頭,往市區裡前進,強況更慘,原本三樓的房子,一二樓全被淹沒,只剩一個樓層,數十輛車子層層疊疊堆積在一起,連救人的消防車也被沖走,卡在瓦礫堆中。

  當時大海嘯突然來襲,近10公尺的海浪衝破堤防,但很幸運的是,自衛隊在一樓房子裡找到了生還者,大山太太,她說當時他和女兒緊緊擁抱在一起,但海浪衝擊力太大,她和女兒被沖散了,如今只能祈禱女兒平安無事,而岩手縣目前還有上萬居民下落不明,令人擔憂,恐怕會有滅村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