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18:58

核能廠英雄! 誓死捍衛全世界

綜合報導

  連續兩個反應爐爆炸,炸飛反應爐的外牆,也炸傷了正在搶救爐心的作業員,明明知道反應爐的輻射劑量不斷在升高,卻還是不顧危險持續在核電廠裡面支援,一位作業員甚至還在部落格寫下,誓死也要捍衛全世界的人。

  就算我們死了,也絕對不會讓核融解發生,這是福島核電廠的作業員倉田先生,在地震過後,PO上部落格的第一句話,短短幾個字,透露出就算犧牲,也要捍衛全國民眾,日本民眾看到後,真的好感動,直說這些人真的好勇敢,實在太棒了,絕對不要忘記,這群冒著危險作業的人。

  整個頁面,全都是網友的加油聲,還有感謝聲,要不是他們,核電廠可能會發生更大的意外。12號當天,福島核電廠的第一號機組爆炸,四名作業員全都受了傷。就上午十一點,同樣的情形再度發生,第三號機組一爆炸,11名作業員全逃不了,但就算受傷心裡掛念的還是,反應爐的溫度降低沒,輻射會不會外洩。

  這是兩年前,當時正在核電廠工作的13名作業員,也就是他們在地震之後一直到現在,繼續待在核電廠內忙著搶救,看他們當時,穿著厚重的防護衣跑上跑下,發生爆炸後,只有他們留了下來,就算這裡已經是最危險的工作崗,為了整個日本甚至全世界,繼續守住核電廠,守住任何可能發生的危機,透過蒼田先生的這句話,我們看見的是他們捨己救人,捍衛世界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