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大火驚魂 墾丁人火大

 / 屏東縣

  屏東核三廠昨天失火,雖然是虛驚一場,起火的是啟動變壓器,沒有危害到核子反應爐,台電總公司還是特地派人南下勘驗,要趕快找出起火的原因,因為火警已經造成週遭的居民嚴重恐慌。

  核能發電廠的廠房發生大火的當時,火災產生的濃煙,讓遠在幾百公尺外的民眾,看得怵目驚心,目擊者用數位相機捕捉到的畫面,滿天黑煙迷漫了好長一段,附近的民眾以為核電廠隨時會爆炸。民眾會恐慌不是沒有道理,因為起火地點和核鎔爐只隔著辦公大樓,距離非常的近,比照一下現場的位置,起火的變壓器,距離核鎔爐僅僅相隔一百公尺。如果火勢沒有控制,燒到了核鎔爐,恐怕會引發輻射外洩,後果不堪設想。

  事情發生的第一時間,核三廠人員還想含糊帶過嚴重性,到了第二天,台電總公司的人員在消防局火場鑑識科的陪同下,仔細的勘驗火災現場,原能會將要追究行政責任,因為核三廠火警發生率偏高,表示防火的機制還有待加強,要是問題一天不解決,附近的居民,一天都不能安心。(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