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11:30

福島2號機也爆炸! 輻射飄向東京

綜合報導

  福島核一廠1、3號機相繼發生爆炸後,凌晨2號機也傳出爆炸聲響,是四天來第3次聽到爆炸聲,初步研判,爆炸的是連接反應爐圍阻器的壓力控制槽,不但槽蓋可能被炸毀,而且連包覆反應爐的圍阻器也受損,一旦造成輻射大量外洩,可能是日本史上最嚴重的核能災變。

  碰的一聲,清晨福島核能廠第二號發電機也發生爆炸、讓大家陷入恐慌,因為這次的爆炸跟之前1號3號機,是因為氫氣外洩而造成建築外殼體的爆發情況完全不同,2號機是爐心,和爐外之間的輻射壓力壓制室所造成的損傷,爆炸聲音就是來自損傷後的衝擊,爆炸後電廠內部分員工都已經先撤離。

  其實早在前一天,二號機就傳出緊急情況,原子爐內的水位低到燃料棒全部都露出來,爐心隨時可能溶解,沒想到最後還是爆炸了,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在二號爐附近輻射量上升,測到比平常高出260倍的輻射量,顯示可能已發生部分爐心融毀。

  爐心融毀最嚴重情況會導致大量輻射物以水氣和粉末形式釋放到地面,然後進入大氣層,引發輻射污染,更令人擔心的是,日本氣象局表示,輻射外洩的福島上空風向將從東北方吹往內陸,也就是往東京方向飄,恐怕又要讓日本的災情更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