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11:30

你在哪裡? 劫後餘生尋找家人

綜合報導

  在這次的大災難中,很多災民都跟親人失散了,大家都在找家人,一對父女在災區到處奔波,好不容易找到家人、相擁而泣,還有一位先生逃難時跟妻子失散了,他騎著腳踏車,上頭貼著妻子的照片,沿路問、沿路找,期待能重逢。

  戴著帽子、背上背著簡單的行李,這位小野寺先生在腳踏車上貼滿了尋人啟示,上面寫著尋找妻子小野寺聖子、請大家幫幫忙,有線索拜託一定要提供,他跟妻子住在岩手,在滔天的海嘯來襲時,兩人一起跑到高處避難,原本緊緊握著的兩雙手卻被逃難的人潮一下子就衝散了,現在地震過了、海嘯退了,妻子卻不見了,他顫抖著雙手,拿出隨身珍藏的照片,望著上面穿和服的妻子,他將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她的下落,希望等待著他的會是兩人重逢的喜訊。

  踏上尋親路程的還有他們,這位父親背著簡單的行李,帶著女兒一起踩過滿目瘡痍的土地,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找到失蹤的媽媽,兩人抬眼望去走過,滿地的泥濘,一步步回到自己殘破的老家,越來越忐忑,直到最愛的親人終於出現在眼前,越哭越大聲,緊抱著彼此的手不肯放,就怕手一鬆,重逢的親人又會在眼前消失,災難過後的日本,雖然家園全都毀了,但是只要親人還在、希望就還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