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18:58

核電廠連環爆 4號機也起火!

綜合報導

  繼福島一廠,1、3號機相繼發生爆炸後,凌晨2號機也傳出爆炸聲響,接著不到四個小時,連沒在運作的4號機也發生火災,初步研判,是氫氣外洩導致外牆毀損,萬一燃料棒暴露空氣中,後果不堪設想。

  原本是停機大修的四號機,中午也發生火災,主要是因為,氫氣外洩導致外牆損毀,不過不排除會產生更大的氫氣爆炸,恐怕連燃料棒也會曝露在空氣中,其實4號機起火前,2號機才傳出爆炸聲,爆炸原因,可能是冷卻水不足,爐心持續加溫,導致燒掉核心棒,爐心不堪負荷熔毀爆炸,這讓專家非常擔心。

  因為外洩出來的放射性物質,屬於固體粒子,就像灰塵一樣會隨空氣飄散各處,至少要8天以上,才有可能減去一半輻射量,而爆炸之後,在核電廠上空,測到的輻射量,比平常高出260倍,廠內員工都緊急撤離,福島核電廠接連爆,不過每次情況都不同,之前1號3號機,是因為氫氣外洩,造成建築外殼體的爆發。

現在6個機組,就有3個,也就是1號2號跟3號機組,爐心都熔了,恐怕會導致燃料棒產物外洩,另外5號以及6號機組,雖然沒在運作,卻傳出爐心也出現過熱的情形,整個福島核一廠就像是顆不定時炸彈,一旦失控將帶來毀滅性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