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18:58

史上最嚴重! 車諾比核爆9萬死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引發國際恐慌,而史上最嚴重的核爆意外,就發生在25年前,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反應爐爆炸,當時整個車諾比較像是個死城,高達9萬人喪命,而在1979年,美國賓州也發生三哩島核電廠爐心熔毀事件,當時附近社區嬰兒死亡率高達47%。

  一聲爆炸巨響,火球衝上天際,反應爐1200噸的頂蓋,整個被炸飛,堅固的磚瓦瞬間全毀。這是25年前,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反應爐,爆炸驚人的瞬間,死亡一步一步逼近。但四條街外的居民卻渾然不知,小朋友還在玩耍,手中還抱著小貓咪。但是這一爆不得了,輻射塵一路從車諾比,北方往西歐飄散,最後更遠飄到美國東岸。

  這麼嚴重,當時的領導戈巴契夫卻被矇在鼓裡,接下來的9天,連鎖爆炸反應釋放的輻射量,比廣島原子彈爆炸高出1千倍。周圍100多個村莊,13萬村民被迫遷移也來不及,天天跟看不見的敵人奮戰,終究敵不過輻射污染。有9萬人因此死亡,畸形兒也陸續誕生。

  可怕的意外,還發生在美國賓州,1979年三哩島核電廠反應爐。因為釋壓閥卡死在開的位置,導致反應爐內冷卻水大量流失,反應爐爐心熔毀了一大半。美國緊急撤離周圍5英哩內的民眾,並派出特別小組收拾,才沒有讓事故繼續擴大。雖然威脅不像車諾比這麼嚴重,不過這次的核災,讓美國面臨了史上,最大的核能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