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18:58

核電廠控制不了 再撤600居民

綜合報導

  福島核電廠一號機昨天(14日)爆炸,住在核電廠周圍20公里一共600位居民,昨天統統被撤離到附近體育館安置。家毀了,如今又面臨輻射污染危機,居民聚在一起,心很慌,也只能祈求平安度過。

  隔著厚厚一層玻璃,冰冷無形的劃分兩個世界。女兒的這一邊,是遭受輻射感染被隔離,接受清除輻射物質治療。媽媽帶著小黃狗來探望她,女兒好想對媽媽說說話,只是怎麼樣都沒辦法,臉色充滿驚慌,媽媽也露出心疼的眼神。

  因為福島第一核電廠爆炸,導致輻射外洩,附近20萬居民緊急被撤離,這600位居民也是連夜被撤離到體育館。大家都戴上口罩以防萬一,而在外頭則是趕緊幫民眾進行輻射檢測,還好這裡的人每一個都很安全沒被感染。

  大家靜靜的待在收容所,老人家累壞了,才跟海嘯博鬥完,現在又要跟看不見的敵人「輻射」奮戰。躺在睡袋上吃著飯糰,這才再一次感受到活著的感覺。不過有些災民就沒這麼幸運了。核電廠爆炸輻射外洩,確定已經有22個人受到污染。還好這些孩子們暫時是安全了,只是小小年紀就要面對大自然無情考驗,接下來的路還很遙遠,面對隨時可能發生的危機,他們只能勇敢奮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