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18:58

南三陸變死城? 半數居民失聯

綜合報導

  受創最嚴重的南三陸,原本是一個非常美麗的海港,現在卻變成了殘破的廢墟,1萬8千人,有一半以上還是失聯,軍隊划著小船,每家每戶前去查看,就是要救出所有的生還者,已經得救的人,待在避難所裡,焦急的等待著親人的消息。

  前面是海,後面是山,還夾在兩條河中間,從空中看下去非常的美麗,這市強震之前的南三陸,有1萬8千人居住在這裡,現在再往下看,灰黑色的一片死寂。這座城市裡,除了海嘯肆虐過的痕跡,幾乎什麼也沒留下。

  這間醫院還依稀辨認的出來,當時大水沖了進來,淹沒了5層樓,原本停靠在海岸邊的船,現在卻卡在了2樓,當時有上百人困在醫院,卻只有少數人獲救,海嘯真的來的太快,現在的南三陸已經變成了海的一部分,所有的東西都沉沒到水底,軍隊坐著小船,一家一家搜尋生還者。

  從窗口不斷揮手,這名婦人已經在家困了2天,沒有水也沒有食物,好不容易等到救難隊,划著船把她帶到避難所,到現在聲音都還在顫抖,這些在海嘯中撿回一命的生還者,現在最希望的就是見到最愛的家人,為了這個願望,他們不停在窗邊張望,就是要等到奇蹟來臨的那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