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18:58

援助日本強震 uniqlo捐3.6億台幣

綜合報導

  這次日本大地震,也讓全球動起來,從美國韓國到日本,各大企業都捐了不少錢,甚至連韓國藝人裴勇俊也捐了台幣2600多萬,捐最多的就是日本成衣大廠UNIQLO,一次就捐了十億日幣相當於台幣3.6億。

  紅十字會捐款的電話響不停。日本發生地震後,各界愛心不斷湧入,台灣人更是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精神。短短四天,光紅十字會就募到台幣八千多萬,志工接電話接到手軟,還有人想到在日本的老師和同學也在災區,忍不住哽咽,親自帶了錢到紅十字會要捐款。

  台灣人發揮大愛精神,但日本愛國情操第一名就是UNIQLO,大老闆柳井正賺得多也懂得回饋,一出手就捐10億日幣,相當於台幣3.6億;韓國師奶殺手裴勇俊更是慷慨,一捐就捐了台幣2600多萬,讓裴勇俊迷也大方掏出荷包來捐款。

  曾提供福島第一核電廠反應爐的美國奇異公司,也捐1.5億。日本發生這樣的天災,全球的愛心捐款絡繹不絕,也希望讓這股暖流湧入他們心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