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18:58

混亂中的秩序! 再餓也要分享

綜合報導

  日本國難當頭,但是卻展現了人性光輝的一面,人民自動節約用電,對抗供電不足,明明食物已經不夠,災民看到CNN的記者,還主動拿仙貝跟他分享,在岩手還有個新生寶寶在大難中出生,新生命也替日本,帶來滿滿的希望。

  擺在地上的鞋子,牆上的家族相片,孩子充滿童真的塗鴉,還有照片上可愛的小女孩,這個原本寫滿幸福的家,通通被無情的地震給震毀,全家人都喪生了,整個日本都在哭泣,也在悲傷中想盡辦法活下去。物資極度缺乏,肚子真的好餓,還好救援的食物來了,小妹妹一看見吃的,眼睛立刻亮了起來,但是這些食物,餵2千人夠嗎?

  不管夠不夠,不管有多餓,可以看見的是,沒有人插隊,沒有人用搶的,所有人都規規矩矩排著隊。這位媽媽手上抱著孩子,整整等了3小時,一句抱怨也沒有,有的只是等到食物的喜悅,儘管天災重創日本,但是每一個日本人,都努力想把災害降到最低,不用政府呼籲要省電,家家戶戶已經自動自發,都在節能。就連在救難所裡面,也堅持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

  最讓採訪攝影吃驚的是,日本人習慣共享的一顆心,明明自己都還吃不飽,一看見客人,還是要大家一起吃,這就是日本人堅持一體的珍貴精神,不是只有一個人,而是整個國家,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依然堅持著你有我也有的精神。再看看這個在地震中誕生的小貝比,在最黑暗的一天,卻有著最美好的新生,相信所有的希望,都伴隨著他,來到了浴火重生的日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