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00:00

台商遭綁2個月 澎湖無人島獲救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剛剛夜間收到的最新消息,1名在中國大陸的台商遭歹徒掌控行蹤,並被擄近2個月,目前在澎湖海域一個無人小島獲救。警方表示,嫌犯至少有11人,利用漁船運送人質,主嫌犯還是被害人的友人。

畫面上看的的是警方前往澎湖無人島上尋找人質的畫面,警方表示,今年1月中旬,夏姓台商,無故失蹤,家屬從電子郵件信箱中收到歹徒要求台幣三億元的贖款,並要求匯款到香港的指定帳戶,家屬前後匯款將近一億元,夏姓台商還是沒有被釋放,警方表示,夏姓台商遭藏匿於海上,原本以為被撕票,全案一度陷入膠著。這起綁架案的嫌犯遍布兩岸,目前台灣已逮捕6人、大陸方面已逮捕4人。此外,警方調查後發現,主嫌竟是被害人的朋友,鎖定夏姓台商後,再夥同其他嫌犯,綁架人質。至於為何綁架友人?警方表示,嫌犯供稱「有金錢上的糾紛」,但警方對此存疑,正擴大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