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19:00

老家變廢墟... 夫妻含淚喚兒名

綜合報導

  重災區岩手縣,也有一對老夫妻回到了被海嘯摧殘的廢墟找兒子,但找了四五天還是沒有下落,老爸爸喊兒子的名字喊到哽咽,媽媽也掉淚,擔心兒子可能永遠回不來。

  菅野太太和先生,一個人看左邊一個人看右邊,找尋失蹤的兒子,菅野先生甚至不故危險的站在倒塌的房子上,從高點搜尋有無兒子的身影,菅野太太則是望著比自己還要高的倒塌木材堆,希望能看見最熟悉的那個人,菅野太太越找越覺得希望渺茫、忍不住掉下眼淚,但他們兩人不放棄希望,繼續徒步在災區裡睜大眼睛看。

  菅野先生再度爬上倒塌的房子呼叫兒子的名字,再怎麼勇敢堅強也藏不住情感哽咽難過,一手扶著牆壁,一步一步慢慢走,菅野先生的眼睛步望盯著腳下的縫隙看,有沒有任何的希望。

  這裡是日本大地震重災區之一,岩手縣南端的陸前高田,當地兩萬三千居民只有三分之一逃生,市區房子幾乎全毀,最後菅野夫婦來到鄰近的收容所,牆壁上貼了好幾張名單,還有身分不明的傷患,但都沒有菅野兒子的下落,夫婦倆擔心恐怕已經兇多吉少,兩人的臉上表情也越來越悲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