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11:30

淒風厲雪! 岩手縣災民苦不堪言

綜合報導

  災民們現在要面對的,還有惡劣的天候,因為寒流來襲,日本重災區,岩手縣的大槌町和陸前高田,開始降下大雪,溫度驟降,搜救工作更困難,災民們頂著大雪領取民生物資,有的人直接在路邊生火取暖,非常艱困。

  搜救隊手拿著鏟子工具,在大雪中邁開重重步伐,繼續前往災區進行搶救,怪手也在大雪裡不停的挖,地震到現在已經快要一個禮拜了,眼見生存希望越來越渺茫,但日本重災區卻在這時碰上寒流,溫度降到零下,漫天大雪覆蓋在倒塌的房舍上,寒冷加上積雪,讓搜救難度大大的增加,本來就已經十分嚴重的災區,此刻情況更是雪上加霜。

  而好不容易逃出來的居民,面對這場大雪,更是無話可說,拉起帽子,撐著傘,儘可能的取暖,災民們排隊領取水和物資,而更有人受不了寒冷,直接在路邊蒐集木材生起火來取暖,而避難所裡的人,更是每個包的緊緊,一句話都不說,海嘯地震奪走了家園,現在又遇上了大雪,災民只希望,還沒逃出來的親人,能熬過這場大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