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11:30

靠他們救日本! 50壯士死守核電廠

綜合報導

  福島核一廠面臨機組連環爆,輻射量標高,待在裡頭等於是送死,但最讓人敬佩的,就是核電廠有五十名員工,自願留守。他們被稱為福島五十壯士,裡面有快退休的老員工,有前途大好的菁英,他們抱著必死的決心,知道自己的任務,是要拯救全日本,其中一名壯士的太太接受媒體採訪,哭著說,丈夫寫信給她,告訴她裡面的情況真的很糟,要她好好照顧小孩,因為他也許不能回家。

  緊皺著眉頭。但著哭紅的雙眼。她是福島五十壯士其中一人的妻子,她如此痛苦,是因為就在面臨自己家園破碎的同時,她還要接受自己可能失去丈夫的未來,她說丈夫寫信給她,告訴她要好好照顧自己。

  難過的不只這位太太,其中另一名壯士的女兒也在網誌上寫著。當我聽到我那個即將再六個月就要退休的爸爸。選擇自願留下,我就哭了。雖然他在我家裡看起來很沒用,但是我現在非常以他為榮。短短幾行字,展現出的是女兒對爸爸的驕傲還有不捨。事實上,這些壯士在核電廠裡的工作,真的是艱困無比,他們必須從頭到腳,都穿上緊緊的防護衣,然後爬進隨時有爆炸可能的反應爐下,隨時監控燃料棒的最新情況,在裡面沒有光線,他們只能靠手電筒的微弱光線,在裡面他們要對抗的,是看不到摸不到卻會致命的超危險敵人,甚至他們都很清楚,身上穿的這些防護衣,可能甚至沒有百分百的保護作用,但是他們還是選擇留下來捍衛其他百萬居民的安全,他們的行為感動了全日本,全世界,可是只有五十壯士真的不夠,現在日本又徵招了其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