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11:30

搶救全世界! 50人死守核電廠

綜合報導

  福島核一廠四座機組連環爆,輻射外洩已經對人體造成威脅,當地居民非常害怕,趕快逃離家園,爆發逃難潮,連核電廠也緊急撤離750名員工,現在只留下50名人員,他們幾乎是有死的決心,要死守核電廠共存亡,堅守最後一道防線。

  高速公路上出現了長長的車隊,大家拚了命的要逃離這塊曾被視為是家園的土地,逃不了的只能無奈的接受政府安排,到臨時收容所接受詳細的輻射檢查,福島核電廠連續發生爆炸事件,即使日本首相菅直人警告核電廠周邊20到30公里的民眾待在室內不要出門,但民眾仍然相當恐慌,就連東京電力公司都緊急撤離了核電廠750名工作人員。

  為了不使災難擴大,仍有50名工作人員堅守最後一道防線,因為現在最怕的,就是爐心控制棒過熱的高溫讓防護水泥牆爆炸,這50人每天在指定的時間內穿著全罩式防護衣進入中控室查看,並將海水不斷注入爐心控制棒、以免它爆炸。

  專家指稱的風險,就是這些死守核電廠的員工,每吸收1千毫西弗的輻射量,相當於一次接受工兩萬五千次X光照射的量,而且之後還會出現嘔吐跟白血球急速下降症狀。

  25年前,車諾比核電廠災變,當年趕往現場救災的28名消防隊員跟工作人員就曾經出現過這樣的症狀,並在災變後3個月內相繼身亡,這些堅守最後一道防線的福島核電廠工作人員命運如何?令人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