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11:30

最新! 福島核一廠4號機氫爆

綜合報導

  日本大地震,引發福島核一廠機組爆炸,輻射外洩,危機持續擴大,昨天清晨才二度起火的四號機,今天又發生氫氣外洩爆炸意外,不只四號機現在岌岌可危,二號、三號機也溫度過高,冒出白煙,輻射外洩量越來越高,在核一廠,偵測到的輻射值,已經超過人體一年可以承受的安全量。

  從空拍畫面可以清楚看到,福島核一場四號機,不斷冒出好像蒸氣一樣的濃濃白煙,前一天4號機才二度起火,外牆還破了兩個8平方公尺的大洞,讓儲存池整個暴露在大氣中,沒想到現在又出狀況,懷疑可能是使用過的燃料棒,沒有冷卻水覆蓋,才會導致爐心熔毀,引發氫氣外洩爆炸,而更令人憂心的是,不只4號機,連外觀最完整的2號機,還有廠房受損最嚴重的3號機,也不時冒出白煙。

  目前在核一廠,正門西門所偵測到的輻射值,約1萬微西弗,已經超過一年人體的安全量,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傳出因為冷卻系統出問題,連五號跟六號機組的溫度,也不斷飆高,不過專家最擔心的4號機,雖然當時沒有在運作,不過反應爐核廢料池起火,現在很可能讓裡頭的燃料棒暴露在外頭,由於核廢料池,是在反應爐建築物最上層,一但起火,高溫會把輻射送到雲層擴散,比有圍阻體保護的反應爐,核熔毀更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