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11:30

4號機接連起火 輻射值超標300倍

綜合報導

  四號機兩次的氫爆,證實「燃料棒」已經外露,附近的輻射安全值已經超過安全標準的兩三百倍,到底怎麼阻止爆炸?日本專家建議,從防護罩的縫隙灌水降溫,這個方法,日本政府正在評估。

  從空中鳥瞰,四號機的外觀非常完整,看不出經歷過昨天和今天凌晨兩次大火,然而茶壺內的風暴已經快控制不住了,這張就是核電廠四號機的內部圖示,四號機地震發生時並沒有發電,但地震後,儲放鈾燃料的冷卻水水位下降,這一根根紅色的燃料棒露出,這些都是具有輻射性的鈾,雖然外面有一層厚厚的防護罩罩住,但是冷卻燃料棒的水正在沸騰,一旦過熱起火將可能釋放輻射物質。

  雖然昨天和今天凌晨兩次氫爆都發生在防護罩內,但東京電力公司已經測得外面區域輻射值已經高達300-400毫西弗,超出安全值的二三百倍,所以員工根本沒有辦法進入滅火。

  日本媒體請來核電專家討論有沒有什麼辦法解決,專家提出,如果四號機的防護罩有破損,或許可以藉由直升機及消防水柱灌水降溫,今天上午最新的消息,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已經證實,四號機的防護罩有八平方公尺的裂縫,是不是要動員人力進入灌救,因為考量到這個區域輻射值太高,日本官方還在評估救災人員的安全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