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11:30

模擬7.2強震... 台灣西南部全毀

綜合報導

  如果台灣也遭遇強震,台灣沿海會遭到海嘯衝擊嗎?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用電腦動畫模擬,如果7.2強震發生在南台灣,馬上會引發超過3公尺高的海嘯侵襲,整個西南沿海城市、恐怕都會被海嘯沖毀。

  這是電腦動畫逼真模擬,台灣高雄港如果發生7.2大地震,真的很可能發生像這樣的大海嘯,白色滔天巨浪最高可能達到3公尺以上,撲天蓋地從海岸邊洶湧衝進高雄的大街小巷,兩層樓以下的房子可能全都泡在水裡,甚至被大水沖毀,其實不只海洋科技大學用電腦演算做海嘯模擬,早在六年前南亞大海嘯過後,日本富士電視台就曾經來台灣,找上成大水工試驗所,利用一座全世界第二大的海嘯模擬器體驗海嘯威力。

  當時成大模擬1公尺高的海嘯,就有相當於190公斤的重量,就能輕易把這個5公分厚的水泥板撞破,而且還可以把站在海水中的4個人沖走,光是一公尺高的海嘯就有如此可怕威力,不難想像超過十公尺高的海嘯有多恐怖,學者專家用電腦演算海嘯到底有沒有可能出現在台灣。教授說,其實台灣位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加上四面環海,海嘯的潛在可能性是絕對存在的,所以建議政府不只要有防震準備,也要有海嘯預警系統,才能讓民眾早幾秒知道,海嘯何時發生,把握逃生的黃金時間,再看一次這個海嘯模擬畫面,如果可怕的巨浪沖進我們的家園,熟悉的一切也將有可能面目全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