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18:58

家被沖走了... 老夫婦心痛逃命

黃柏齡 戴榮賢 報導

  岩手縣這裡一對八十多歲的老夫婦行動不便,海嘯來襲時差點被沖上岸的漁船砸中,兩人最後被人揹到避難所,保住性命,卻眼睜睜看自己的家,一路被水沖走撞碎變成廢墟。

  收容所現在是森歲雄夫婦的家,88歲和84歲的兩人見過的世面也夠多了。一生經歷過五次地震、四次海嘯,但卻沒有一次像這次眼睜睜看著家被沖走那樣的震撼。我們試著去找森歲雄夫婦的家,結果找到了,當然,老早就不在原來的位置上。再走向更靠海的地方,原本一大片寬廣的停車場,全成了停船場。

  這艘造價八千五百萬日圓的漁船從三百公尺外被打上岸,另外一艘造價一億日圓遠洋漁船更貴,翻上來的過程也更恐怖。所以現在看到的是,開車時要小心行人,更要小心行船。當心撞車,還要當心撞船。這不是拍電影,而是大自然的戲弄。

  災後重建,祖孫兩人就默默地做。阿嬤什麼話都不多說,彎著原本就駝背的身體,就把垃圾清出來。逃難時跌傷腿的孫子,一拐一拐地剷土。還有錢請工人的,可以這樣大規模地快速整理,但主人都不想在現場,因為實在不想看到過去的一切一切,像這樣地碎成了一片一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