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18:58

福島變孤島! 斷油斷糧快撐不住

綜合報導

  福島核電廠周圍的居民,現在處於孤立無援的狀態,多數的商店都關門了,他們就快沒有油,沒有食物可吃了,有居民哭著說,他們是不是被政府放棄了,因為外界的人,怕被輻射感染,不敢運送資源進去,今天撤離行動持續進行,有三萬人陸續撤出三十公里外。

  就在福島核電廠旁邊的南相馬市,路上只有車子,完全沒有行人,沿路的超商已經關門,商店街也拉下鐵門停止營業,街上靜悄悄的,路邊一個大大的警告標示,在核電廠三十公里內,所有人要到屋內避難。一走出戶外,得穿雨衣戴口罩防止輻射。

  在南向馬市役所內,很多居民都在這裡避難,就算在室內大家還是戴口罩,老婆婆露出口罩外的眼睛留著淚,避難所內到處是驚恐無助的眼神,床邊的收音機,是他們唯一可以知道外界訊息的來源,但是他們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到底怎麼過,因為繁華的商業區,整個街道現在空盪盪的,有居民待在家裡,就快沒食物吃了,他們被外界遺棄了嗎。

  沒有人敢送物資,進到輻射管制區內,撤離福島周圍居民的行動,擴大到三十公里範圍,自衛隊背著老太太,將他們送到比較外圍的避難所內,但是他們離開了家園,什麼時候能再回去呢,也許幾年後幾十年後,八十歲的老太太不敢回頭望,她的回家路也許再也盼不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