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18:58

輻射外洩 東京電力公司害的!

綜合報導

  福島核電廠的反應爐接二連三發生爆炸,輻射外洩和核融解的恐怖陰影籠罩全日本,甚至是鄰近國家。儘管負責營運的東京電力公司信誓旦旦的保證,情況已經在掌握中,危機不會擴大。但是國際反核團體拿出證據,顯示東京電力公司曾經有過多次說謊和掩飾問題真相的不良紀錄。這次的危機,恐怕還沒有結束。

  福島核能一廠將大量的高鹽分海水,引進發生爆炸的1、2、3號機組,暫時降低了燃料棒的溫度,也毀了整個反應爐。可是危機這樣就算解除了嗎?東京電力公司的高層一字排開,拍胸脯保證,沒問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也出面背書,信誓旦旦的說情況並不嚴重。可是,國際核能專家馬奇詹尼說日本核能業者和政府的關係一向非常麻吉。可是卻見不得人隱藏了許多秘密。

  9年前,東京電力公司的社長和4名高階主管,因為偽造福島核能一廠的維修和檢查紀錄,而被迫辭職下台。飛利浦懷德民間核能監督團體發現東電故意隱瞞。反應爐內重要組件裂縫的問題。結果導致17座反應爐全部當機。4年前,日本西部發生規模6.8的地震,東京電力公司宣稱,旗下的柏崎刈羽核電廠只發生了一起小火災,以及4公升的冷卻水外洩,災情輕微。

  但是在國際監督團體的追查下,才發現情況非常嚴重。火勢不但延燒了2個小時才被撲滅,而且有上千公升遭到輻射污染的冷卻水漏到海裡。飛利浦懷德。民間核能監督團體。東電說謊故意粉飾太平。以維護自身利益。這樣子的紀錄,又怎麼能叫被迫撤離家園的20萬日本民眾放心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