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11:30

水門早壞了! 海嘯滅氣仙沼市

綜合報導

  日本氣仙沼市在海嘯的侵襲之後幾乎滅城,海水退去之後,有人發現原來能夠擋住海水的水門,在兩年前早就壞了,無法關閉,結果在海嘯當天,只能緊急用人力來關,造成當時關水門的人員,全部罹難。

  在倒塌的房屋,上面還有一台被海嘯擠壓變形的汽車,鏡頭往後一拉,這裡幾乎被夷為平地,這是日本氣仙沼市,因為地震海嘯所留下來的畫面,為什麼會變成如此嚴重,可以說是滅城,在海水退去之後,專家重回現場發現,原來都是因為這15公尺高的水門,其實在兩年前早就壞掉關不起來,結果在海嘯發生的時候,只好使用人力緊急關閉,速度當然來不及,只能讓海水不斷的灌進市區,才會變得如此嚴重。

  看到如此令人傻眼的景象,日本政府開始清查,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哪個官員該負責,為什麼唯一能夠保住民眾性命的水門,居然壞了兩年沒人知道,沒人修,要給氣仙沼市一個交代,而現在救難人員,還是不斷在倒塌的房屋找尋生還者,希望能夠救回任何一個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