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11:30

核危機緩解! 反應爐冷卻降溫

綜合報導

  日本核災危機總算緩和了,福島第一核電廠一號和三號反應爐,連續三天灌水、灑水之後順利冷卻,溫度降到100度以下,六組機組中,四組的冷卻系統恢復正常,周圍的輻射值也下降兩成。

  不斷的灑水降溫,日本福島核電廠反應爐的溫度,已經下降到可以控制的範圍之內,傳出好消息讓日本民眾相當開心,透過圖卡我們可以看到,最嚴重的3號機,溫度從一開始12號的2700度,在經過海水降溫,到17號決定用灑水的方式,在7個小時之內灌進了1260公噸的水,21號溫度就已經下降到了128度,而且其他五個機組溫度都在100度以下。

  而反應爐周圍的輻射量,也從3443微西弗下降到了2625微西弗,溫度跟輻射值都持續下降,但是會引發核災危機,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卻被爆出,是因為11年以來都是假造核電廠的安全檢查紀錄,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災情,讓美國ABC新聞記者也拿出了日本時報來說明如此誇張的新聞,日本防衛省大臣北澤俊美也召開記者會,要求調查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以免自衛隊員為了搶救再傳出傷亡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