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12:00

逾7197人罹難 超過阪神大地震!

綜合報導

  到18號為止,日本政府確認,目前死亡人數達到7197人,已經超過阪神大地震的6434人,而且,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也坦承,日本政府在第一時間反應太慢,錯估形勢,引發重大的核子危機。

  強震海嘯後第八天了,災民沒有家可以回,還得在飄雪的0度氣溫中埃凍,排隊拿油拿水,而有的災民,等了好多天。於有蔬菜,蔬菜來的這麼慢,人民沒有急著去搶,一樣是排隊排到看不見盡頭,人民的自律始終都沒有變,不過八天了。

  災區民眾孤立無援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危機不斷升高,日本政府呢?你在做什麼?全力救災的決心還在。但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也終於坦承。這次的強震和海嘯讓政府窮於應付。他說事後檢討,我們原本該更快一點採取行動,評估災情,並綜合所有資訊,更快提供消息。不只官員錯估形勢。負責核電廠營運的。東京電力公司。也首度向福島地區的民眾謝罪。因為他們在第一時間輕判核電廠狀況。以致事情似乎越來越失去控制。現在也只能不斷搶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