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18:58

婦孺擋炮彈 人肉盾牌護格達費

綜合報導

  美、英、法等國聯軍,最近接連對利比亞發動空襲,希望扳倒格達費政權。但不少格達費的死忠支持民眾,卻組成人肉盾牌,揚言誓死保護格達費,其中還可以看到婦女跟小孩的身影。

  拿著格達費的肖像跟標語,民眾人肉盾牌,要保護他們的領袖格達費。人群中,有帶著婦女、有老人,連才10歲的小孩,都加人肉盾牌的行列。不過被人肉盾牌保護的格達費,卻不知躲在那裏,只出聲向西方國家嗆聲。

  政治分析家認為,以美國歐洲等國家為主的聯軍,對利比亞展開攻擊,美其名是保護人權,但說穿了都是貪圖利比亞的石油,另外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則指出,歐巴馬政府最後終於決定對利比亞採取軍事制裁,是因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萊斯,和國家安全會議主管多邊事務的莎曼莎鮑爾,力主美國該出兵外,再加上國務卿希拉蕊帶回阿拉伯世界,支持美國軍事干預等重要訊息,才讓歐巴馬決定出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