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18:58

28.5億人次遷徙! 中國春運啟動

綜合報導

  號稱是地球表面最大規模的人類集體遷徙活動,中國春運,從今天起正式展開,預計旅運量將超過28億5千萬人次。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則是跑到美國,進行為期4天的國是訪問。

  胡錦濤走下專機,受到美國副總統拜登的親自迎接,以及軍禮歡迎。稍後,歐巴馬還在白宮官邸,以私人晚宴款待胡錦濤,這些排場,是美國十幾年來對中國領導人最高規格的禮遇。這次歐胡會的重點,將放在雙邊經貿議題上,但還是有可能談到伊朗,北韓,台灣和中國的人權問題。而在中國境內,人類最大規模的遷徙活動,春運,已經正式展開。

  今年的旅運數量預計將達到創紀錄的28億5千萬人次,由於最近大陸許多地區都出現酷寒大雪的惡劣天氣,因此各運輸單位都加派人力,預防突發狀況,確保春運順利。正當大家趕著回家過年的時候,東北吉林市的龍潭橋上,出現了一名年輕女子,站在欄杆外面,似乎有意尋短。隔了內層的欄杆,聚集了許多民眾,卻沒有一個人出手搭救。一直到一位中年大叔看不下去了,翻過欄杆,走上前去,一把抱住了這名女子,這時候這名女子想要往下跳,幸好被緊緊的拉住。其他人也趕過來幫忙,七手八腳的把她救下來,阻止了一場慘劇的發生。

  美國費城住宅區的一座天然瓦斯儲存槽,疑似因為漏氣而引發大爆炸,造成至少1死4傷的慘劇。幸好附近的居民已經事先疏散,否則傷亡可能更加慘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