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06:15

輻射危機警報 海水汙染擴大

綜合報導

  福島核電廠事故幅射正向附近海空擴散。東京電力公司透露,海水取樣檢驗顯示,電廠附近放射性碘131一度飆高至容許值的126.7倍,檢測證實海水汙染範圍正在擴大。此外東京的自來水,首次驗出放射物質超標,碘含量超出嬰兒攝取上限的一倍,呼籲家長不要讓嬰兒飲用自來水及沖奶,結果引爆東京的搶水潮。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的反應爐傍晚冒出黑煙,東京電力公司指示1到4號機組的11名員工暫時撤離,因此恢復中央控制室功能以及「冷卻反應爐」的相關作業全都中斷。消防人員對3號機組的注水作業也被迫停止。不過東電福島事務表示,冒煙前後的放射線量幾乎沒有任何變化,由於福島核電廠不時冒煙或是輻射值飆高,讓世人很緊張,而距離福島250公里的大東京則飆到快抓狂了,因為東京水利部門在自來水中驗出放射性物質碘,是嬰兒可接受的安全水準的一倍多,因此呼籲家長別暫不要讓1歲以下嬰兒飲用及或是拿來沖奶,但當局同時強調成年人飲用自來水,對健康並無立即危險。說歸說,青菜有輻射、牛奶有輻射,這下連水都有輻射,東京人哪管是不是只對嬰兒有威脅、對大人沒威脅的說法,大家忙著搶購各種儲水設備,同時上大賣場搶購瓶裝水,只求喝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