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18:58

漏網輻射! 信件包裹.單幫客闖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開始擴大檢測,來自日本的食品和3C產品,有沒有輻射污染?但漏網之魚還是很多,像是來自日本的郵件和包裹,一個月高達五萬多件,卻沒有接受檢測,還有專門從日本自己帶貨的單幫客,在地震之後,還是從東京帶回一些衣服飾品,回到台灣賣,究竟這些物品有沒有輻射殘留的危險,我們實際測給你看。

  來囉,來自日本的郵件,一天至少要收兩趟!現在更讓郵局的人員,提心吊膽,因為從日本東京災區,進到海關,甚至交到民眾的手上,唯一的把關,就是手上的這台機器,在確認有沒有輻射污染之前,工作人員趕緊把口罩手套,通通帶上。0.01微西弗,好險好險,還在正常範圍,不過通過了輸送帶,進到了郵局內部,這當中,會不會有漏網之魚呢?

  來自日本東京的郵件,還有測到輻射值0.05,比起韓國的包裹,大約多了一點點輻射量,但是沒有檢測的日本產品,還有一大堆,來自專跑日本帶貨的單幫客。來自東京迪士尼的餅乾,到貨日就在18號,也就是地震發生後的七天,來測測看輻射量。比起原能會的0.2微西弗,還算標準,再走到隔壁,這件又是從東京帶回來的品牌T恤,到貨日3月21號,又是在地震後。

  還有這件日本女裝,3月17號,從東京進到台灣,一樣沒有接受檢測,輻射值一度飆到0.06,雖然比地震前到貨的衣服,還要高一些,不過勉強還在正常範圍,像這樣的漏網之魚,不知道還有多少,已經悄悄進入台灣?還在正常範圍,像這樣的漏網之魚,不知道還有多少,已經悄悄進入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