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11:30

全面總體檢 "輻射"農產全銷毀

綜合報導

  日本強震引發輻射外洩危機,到目前為止,輻射污染已經波及到日本三十多項農產品和飲用水,其中被污染最嚴重的是茨城的菠菜還有福島的牛奶和東京的水,都被測到輻射超標,而被禁止出貨,福島的牧場業者甚至是把剛擠出來的新鮮牛奶就直接倒近排水溝裡,日本食品受核輻射污染狀況,遠比原先設想的更為嚴重,現在政府已經下令要全面徹查,並禁止販售有問題的農產品。

  被倒掉的這些,都是剛從乳牛身上擠出來的新鮮牛奶,本來該是又香又濃的牛奶,現在卻像垃圾一樣全被倒進排水溝,因為傳出牛奶也被輻射感染了,不僅是牛奶被嚴重污染,這家東京的超市,婆婆媽媽在菜攤前選了老半天,終於翻出最底層的蔬菜,因為壓在底部的蔬菜是比較早送來的,或許還沒有受到輻射感染。

  這位戴著口罩的老奶奶選了一會兒,籃子裡也只放了高麗菜,因為日本官方證實,許多蔬果都被輻射汙染了,尤其是菠菜污染最嚴重,讓民眾吃起來心裡都怕怕的,就怕把輻射也吃進肚子裡,這位住在日本的外國朋友再也不敢碰蔬果,輻射污染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包括了福島茨城跟東京等縣市,許多農產品都被驗輻射超標,甚至是每天都必須喝的水也被污染。

  美國記者也實際拿出蔬果來做檢測,包裝上寫著這些都是來自福島的新鮮蔬菜,但拿出輻射檢測器一測,馬上就能看出這些蔬菜輻射量都超標,日本政府也決定要全面徹查,將下令暫停出貨這些有問題蔬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