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18:58

水不能喝了! 東京被迫實施配給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地區的自來水被輻射污染,放射碘一度超出嬰兒攝取上限的一倍。雖然下午的最新檢測證實,碘含量已經降到了安全範圍以內,大家還是搶著購買瓶裝水。官方還被迫實施配給制度,以確保每個小娃娃都有乾淨的水喝。

  這些帶著娃娃來領水的媽媽們,有的推著娃娃車,有的只用背帶抱著孩子。領到的瓶裝水少則6瓶,多則18瓶,再怎麼吃力也要扛回家。因為現在在東京的大小賣場,別的飲料都還買得到,就只有瓶裝水全賣光了。

  這些還沒斷奶的孩子,吃配方奶、喝開水都得用到自來水,但是東京地區自來水的放射碘從131的含量,已經飆到210單位,比嬰兒攝取安全上限100單位,足足超過了一倍以上。

  儘管週四下午的最新檢測報告,證實碘含量已經回降到只有70單位,不管大人小孩喝了都沒問題,大家還是忙著搶購。哪怕六大瓶重達10幾公斤,有人提在手裡、有人抱在懷裡、有的搶到一大車,還要叫計程車幫忙搬回家。有的克難擺上腳踏車,顧得了前卻顧不了後,啪的一聲,後頭12瓶全砸在地上,還好寶特瓶還算耐摔,不然可就白忙一場了。

  雖然官方特別聲明,現在東京的自來水沒問題了,還是無法化解大家的疑慮。嬰兒飲用水的配給措施,還是決定繼續下去,許多托嬰幼兒園也全面改用瓶裝水,一切只求家長們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