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18:58

核災敢死隊! 直擊200壯士搶修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危機,狀況不斷,不但傳出一號到四號機組同廠房同時冒煙,而且三名鋪設水管的作業員遭到高劑量輻射污染,其中兩人送醫,但駐守現場的兩百名搶救人員冒著生命危險,不分晝夜搶救核電廠的英勇表現,首次曝光,現在就帶您深入了解。

  頭戴防毒面具,身穿白色防護衣,核電廠員工摸黑蹲在地上,靠著手電筒的微弱光線,商討搶救作業,核電廠員工,身穿橘色防護衣的東京消防隊員,臨危受命前來支援,接著就等著事前作業準備就緒。

  核電廠員工、消防隊員動用特殊水灑水車,以五十公尺長的機械手臂,鎖定反應爐上方,持續二十四小時灑水作業,降低反應爐溫度,這場搶救核電廠的行動兵分好幾路,供電系統停擺,搶救人員身穿防護衣架設電纜,而且在接電前,核電廠員工得冒險摸黑進入中央控制室,檢查各項儀表。

  但最危險的莫過於發生氫氣爆炸的三號機組廠房,五層樓的外牆被炸的七零八落,外牆千瘡百孔,鋼筋外露,輻射源源不斷蔓延,結果波及地下一樓鋪設冷卻水管的三名作業員,遭到十七萬微西弗輻射感染,其中兩人受醫急救,這是福島核電廠爆發輻射外洩危機以來,內部搶救行動首次對外曝光,儘管現場輻射量高達十萬微西弗,是人體一年承受量的極限,但搶救人員早就抱著必死決心,要戰勝這場輻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