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11:30

塔台值班睡著了 2班機冒險降落

綜合報導

  美國首府的雷根機場差點發生空難,原來是塔台當時只有一個人值班,而且這個人還睡著了,結果有兩架要進場的班機,呼叫塔台沒人回應,只好自己冒險降落。

  這是美國華府特區南邊的雷根機場,時間是當地週三凌晨,有兩架總共搭載了165人的國內線班機,在備進場降落的時候,塔台竟然毫無回應。機長只好在上空繼續盤旋,還透過無線電請求附近的聯邦航管機構幫忙聯繫,結果還是找不到人,最後這兩架客機互相打過招呼以後決定冒險,就當作塔台沒人,直接先後自行降落。

  機場事後追查,塔台當時唯一一名值班的航管人員才承認,當時累到睡著,期間大約打盹了半小時,直到第三架飛機呼叫才把他叫醒。這麼恐怖的事情,怎麼會發生在距離白宮才五公里的國家機場?據說這名航管人員還是個資深的主管,當時已經是第四天輪大夜班,研判是過勞才會打瞌睡,而且在美國竟然只少有三十個機場,在離鋒時段,塔台只留一個人值班。

  其實去年雷根機場塔台就出過包,航管人員上洗手間忘了帶門禁卡,被反鎖在外頭進不了中控室,還好當時也沒鬧出人命,經過這兩次有驚無險的教訓,美國官方終於決定要徹底檢討,第一步就是增加人力不准塔台人員落單值班,不過還是有人很擔心,大半夜班機太少太無聊,多個人值班搞不好也會一起睡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