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18:58

只差11秒! 2飛機錯身而過

吳青穎 戴榮賢 楊諮宜 台北報導  / 新北市

  桃園機場傳出驚悚的跑道入侵事件,事情發生在上個月的15號,一架烏克蘭貨機弄錯了塔台管制員的指令,闖進了新航正準備起飛的跑道,還好新航的飛機在最後關頭拉起機頭,兩架飛機只差十一秒的時間,就會相撞,兩百多人的性命差點不保。

  7月15號,這一個錯,差一點讓200多人賠上了命!烏克蘭的貨機,誤聽了塔台管制員的指令,管制員當時說HOLDSHORTOFRUNWAY5要他在五號跑道外等待,但是貨機駕駛複誦的卻是ACRSRUNWAY5,變成了從五號跑道穿越,這一個突槌,管制員也沒發現,接下來不得了,烏克蘭這一架全球最大的客機,就直接穿越了五號跑道。

  而當時,載著兩百人的新航飛機也在這個跑道上滑行,兩架飛機越靠越近,依照當時速度算,只差11秒,兩架飛機就撞上了,還好新航的飛機,緊急拉起機頭,怎麼會這樣,民航局說可能是烏克蘭的駕駛口音太重,我們就聽聽看,管制員跟駕駛的對話,你說你的,我說我的,果然一句話讓人聽霧煞煞,只是難道這樣就可以當理由,民航局說會檢討,民眾卻沒辦法再給一次機會,讓這樣的驚魂記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