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11:30

緬甸6.8強震 至少36人喪生

綜合報導

  緬甸東北部,以種植罌粟聞名的金三角地區發生規模6.8的強震,而且是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這起強震的威力,連泰國首都曼谷都能感受到。目前已知泰國有11人喪生,緬甸也有25人不幸死亡。

  監視器畫面顯示,貨架上的物品晃個不停、重心不穩的一個個掉下來。這裡是泰國北部的清萊,而這裡是泰國首都曼谷,地震發生在台北時間昨晚9:23分,也就是當地時間8:23分,突然天搖地動,泰國電視台記者抓起攝影機,拍下新聞室內電視機和吊燈等各種東西晃動的一剎那。

  不論是泰國北部的清萊、大陸雲南的西雙版納,甚至八百公里外的泰國首都曼谷都感受到這場地震的撼動,觀光客穿著睡衣從旅館內狂奔到大馬路上避難、夜宿,旅館也因此斷電,一片漆黑。至於震央所在的緬甸東北部以種植罌粟聞名的金三角地區災情恐怕更慘,起初美國地質調查所偵測地震規模高達芮氏地震儀7.0,後來下修到6.8,不過震源深度距離地表只有10公里,又是一個淺層的強烈地震,目前有人死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