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 12:00

這不是"愚人"! 飛機破大洞迫降

俞姵箖 報導

  美國一架西南航空班機在行駛途中,機艙天花板破了一個大洞嚇壞乘客,還好客機緊急降落在附近的軍用機場,機上118人全部平安。

  客機機艙頂部開天窗,刺眼的陽光照進來,而且機上乘客全戴上氧氣罩,但這可不是愚人節的惡作劇,這場空中驚魂記就發生在美國西南航空這架波音737客機上,機艙頂部約一點八公尺大的裂縫清晰可見。

  這架班機從亞利桑納州鳳凰城飛往加州[沙加緬度]途中,起飛後約三十五分鐘,機艙天花板突然破裂機艙失壓,氧氣罩全部落下來,而且在短短幾分鐘內,客機從三萬六千英呎的飛行高度,驟降到一萬一千英呎,機上乘客做了最壞的打算。

  還好駕駛臨危不亂,立刻發出求救訊號,隨即在鳳凰城附近一處軍事機場緊急迫降,機上118人,除了一名乘客跟一名空服員在降落時受到輕傷外,全部平安無事。根據初步調查,這架客機機艙開天窗,可能是機械故障引起,為了確保飛行安全,西南航空已經宣佈旗下80架波音737客機暫時停飛,全面進行檢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